这是什么大吃一口

任性的不靠谱写手
墙头无数

【不二观】庸俗关系 2

  • ooc预警

  • 小学生文笔,自娱自乐

  • 不了解日娱,私设颇多


在药物的作用下,观月初再度昏沉沉的睡过去,周遭的一切都变得死寂,星子像流萤一样沉寂了下去。病房的门被轻轻推开,一个人静静的站在床边,像守护灵一样。

 

床上睡着的人,不知梦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漂亮的眉皱起来,整个人都有蜷缩起来的趋势。


一只纤长的手按在了观月初的眉心,带着茧子的指腹微微用力的摩挲着,将皱起的眉抹平。那人无声的叹了一句什么,认命的挤上了那张单人病床,将蜷缩起的人搂进了怀里。




 

早晨的空气非常好,打扫病房的护工推开了窗户,淡淡的栀子香气透过纱窗幽幽的传了进来。观月初面色平静的刷着手机,给粉丝们安慰。

 

经纪人拎着早餐进来时,非常惊讶于观月初的早起和好脾气。

 

观月无疑是非常自律的,但是艺人黑白颠倒是常事,所以休假时观月都会报复性的补眠,而且起床气非常重,像这样非工作日的早晨,居然能见到平静的观月,实在是让人惊讶。

 

观月初没有理会惊讶表露在脸上的经纪人,优雅的吃着早餐。他昨晚睡得非常好,这几个月里少有的好眠,就像是有那个人在身边守着一样。

 

虽然不二没有再来看他这件事让他很是失望,但他表示理解。毕竟只是疲惫过度,今天就能出院了,医院外面还有很多记者在等,不二也确实不方便过来。

喜欢下雨天,这样就能相信,他是因为下雨才不来。





 

观月的面色很平静,心情也很平静,他相信自己能处理好感情问题,直到车开进了小区。观月初开始有点坐立不安,像无意识换频道一样在数个app里跳跃,还不停的喝水。他的焦躁简直要具象化,让看惯了一贯优雅观月初的小助理缩在角落不敢说话。

 

暖暖的六月下午,空气里带着花香,新生影帝观月初站在自己的家门口,不敢进去。他从一个花坛漫步到另一个花坛,速度越来越快,步子越来越凌乱,像一只不知道怎么进门的狗狗。

 

意识到自己行为像狗狗的观月初停了下来,脸色变得很难看,因为他想起了另一件事——他家门口有摄像头。如果不二看见他这十来分钟……简直不敢再想下去,观月果断的用指纹开了门。



 

屋子里很暗,两人当初精挑细选的天鹅绒遮光窗帘将光线挡在了外面,房间里的一切都只有隐隐绰绰的轮廓。

 

观月初摸索着进了屋子,想要把窗帘拉开,膝盖却咚的一下撞在了茶几上。他跌坐在柔软的地毯上,整个人都失去了力气。还拉什么窗帘呢,初夏的阳光再好,也没有人陪他看。

 

在无尽忙碌过后的空闲时光里,观月初委屈得简直要哭出来。

 

不二周助从楼上下来时,看见的就是这么个场景。他无奈的开了灯,往放着医疗箱的柜子走去。

 

灯亮起的时候,观月初愣了一下,下意识回头,就看见他日思夜想的那个人站在楼梯上,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连对外的温柔假笑都没有。这个人,连假笑应付一下他都不愿意了。

真tm太委屈了,老子要跟他分手!观月初情绪化了

 

但看见不二拿着医疗箱向他走过来,他又下意识的想要逃。多年的默契让不二一瞬间就明白了观月初的想法,他步子一顿,眼神也冷了下来。

 

不二蹲在观月身边,沉默的帮他揉着膝盖上的淤青,药酒的味道弥漫在两个人之间。

 

这样的沉默让观月觉得难受,他宁可和不二吵一架。可不二不说话,他甚至没有表露出任何情绪。观月觉得委屈,特别委屈,膝盖上那放在拍摄时都不值一提的伤在他心里被放得无限大,他矫情得要哭出来。

 

“你轻点儿,很疼。”

 

不二看他一眼,手里的力道也没放轻,“你是个小孩子吗,屋子里暗,你不会先开灯?国小的孩子都不至于干这种蠢事。”

 

观月一把拂开了膝盖上的手,他支撑着自己起身,歪歪扭扭的扶着柜子、墙壁、楼梯把手,慢慢的回到了房间里。

 

他知道自己又做错了。但没有得到想要的安慰和温暖让他那些拼命压下去疲惫和慌乱一起浮了上来,马上要冲破心口。他以为自己会想要跟不二吵一架,可他却发现自己练反唇讥讽的精神气都没有了。那句带着点撒娇意味的很疼,已经耗光了他所有的力气。

 

他躺在床上,仰面盯着寡白的天花板,闷闷的空气像个要充爆的气球沉在这个房间里。房里没有开窗,漂亮的光线掠过枝叶投射在床上,他躺在明媚的光影里,心却腐朽得像是要死去。

 

年少时那样浓烈的喜欢像一个笼子把他困住,如今笼子出现了裂缝,他却连修补的勇气都没有。每试探的迈出一点点,没有得到想要的便急急的收回。他无法接受再失去,所以不敢再往前一步。他怕不二发现这是错的,他怕这一切被修正被结束。

 

他们本来就不合适,两个那么骄傲的人。




 

 

 

 

不二在地毯上坐了一会儿,听着观月跌跌撞撞的脚步声归于平静。客厅的窗帘还是没有拉开,所有属于初夏的生机都被厚重的窗帘挡在外面,只有白炽灯泡,把他们之间的尴尬和难堪照亮得一干二净。

 

他平静的收拾好医疗箱,把它放回到原来的位置。就像是他几个月前平静的收拾好观月打碎的景泰蓝花瓶,然后买了一个新的放在原来的位置一样。

 

他知道他们之间出了问题,天才不二周助总以为自己可以不动声色的修复他们出现裂痕的关系,但现在好像……不行了呢

 

观月的沉默和拒绝让他感到无力。像是打翻了一瓶墨水,急急忙忙的去擦,墨水勉强被擦去了,可干净的桌面上还是留了印子。一次又一次,那个印记被加深,最后连墨水都擦不掉了。



TBC

这篇可能会有点长?

总觉得写不出想要的感觉,小甜饼之前的感情撕扯被我越扯越长……

相信我!糖是会有的!

最后还是随缘更


大家给我留言吧

吃粮快乐鸭

评论(14)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